close

其實剛開始擁有多寶的我   腦波很弱

弱到只要看到關鍵字"視覺刺激" 覺得0-4個月寶寶可用 就會整套買下來試試看

這套小時報閃示卡 剛開始覺得他畫的非常可愛 於是入袋

剛好那時多寶的爺爺奶奶也都很熱心的要照顧小孩

但大家都有一個"不知道要怎麼跟小孩互動的障礙"

多寶爺爺每天對著他說"趕快長大  快快長大 爺爺帶你去吃麥當勞 肯德基"

於是我給了他們這套閃示卡

遇到已經八個月大可以坐著的小瑜兒 就像這樣一張一張的念著唸著 

226642.jpg

遇到三個月大的小多寶就會像這樣 躺著一張一張說故事給他們聽

奶奶負責說中文  爺爺負責說台語  

226643.jpg

這套閃示卡的優點很多: 配色鮮豔很吸引小孩  雙語(國語 英語) 一卡雙面 

但多寶媽 其實想了一下才買 因為他的圖不是真實圖片 

然而這套閃卡  隨著小孩年齡不同 扮演著不同的功能和角色

如果有用心 且有在做功課的媽媽應該也知道一總說法叫做"要用閃示卡來跟你的寶寶互動"

因為他無法正確教導小孩這樣物品真實的模樣 且不是立體的

當然.....多寶媽也想過與其拿這些閃示卡對著孩子說........蘋果 香蕉 橘子 

那為什麼不要直接拿一顆蘋果放在孩子的手上 讓他玩 讓他捏 讓他聞 讓他感受真正的水果應該是怎樣

說到這兒...............我不知不覺的看到天空中好幾張鈔票在飛..................那我這套閃示卡被自己這樣自打嘴巴 是不是應該要賣了呢!!

我開始問問自己 這套卡的最大優點是什麼????   他的顏色搭配 根線條真的好美 好美 

我一直很想找機會帶多寶去逛美術館  那不如在你家營造美術館的氛圍呢?????

於是行動藝術長廊的就這樣實現了

材料: 

1.在家中找一條小孩每天都會經過的走廊 

2.可以自己列印閃示卡  (我用小時代視覺閃示套卡)

3.隨意貼

成品: 

226641.jpg

行動藝術長廊優點:

1.視覺刺激:

當寶寶兩個月大過後 視覺慢慢發育 到三個月大時 你應該也會觀察到

寶寶常常會哭鬧 你或許覺得寶寶再討抱抱 但某方面其實他在跟你抗議 (媽!! 我不想天天看著天花板)

這時家中藝術長廊是天黑後 或下雨天 最好散步的地方

通常多寶家人 會抱著寶寶 一張張停留 說說話跟他們互動 

你會發現寶寶的喜歡 通通寫在臉上。

2. 動畫效果:

這是多寶媽媽 自己想的 因為兩歲前不讓小孩碰3C 螢幕 手機 

其實我好久沒有看電視了 連寫網誌都一錠是寶寶睡覺的時候

有時我會走快一點 讓視覺有快速飛過的感覺 其實自己也覺得蠻好玩的 寶寶也很high

3.哭鬧安撫:

我觀察過蠻多家長面對哭鬧的小孩都是......嘴巴說非常多次 惜惜惜惜惜惜

這算是蠻有耐心的家長  

還有的就是賣哭賣哭賣哭賣哭賣哭

但其實說再多次 小孩還是哭哭哭哭哭

多寶也會有非常盧的時候

我就會帶他 在這條走廊上走 看看這些圖案 安撫他的情緒

轉移他的注意力 情緒也能很快地控制下來

所以嚕.......趕快走一條走廊 行動吧.............

行動走廊應用:

根據多寶媽讀完卡爾威特教育一書 裡面提到

可以在家中張貼名畫 讓孩子從小接觸

行動走廊主題下一個主題  多寶媽媽就會把另一條長廊換成名畫系列

行動藝廊參考文

一生一定要知道的74幅世界名畫

https://life.tw/?app=view&no=365754

Famous painting Wallpapper

http://wallpapercave.com/famous-paintings-wallpaper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時報 閃示卡 藝術走廊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o-Bao playg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